close

今天會去台南市因為兒子的國語課題到了這個地方,想說為了加強他對這一課內容的

映像....當然星期日也是要有活動吧!!所以就這樣敲定台南市之旅!!

 

說也蠻奇怪的...從彰化到台南竟然要4個收費站,(雖然先前遠征墾丁,台東都有經過)

花這四關都可以到台北了....

 

下永康交流道再到台南市還有點距離,且沿路紅綠燈還不少,在到永康交流道前有的國8

往台南,也許這是個捷徑也說不定.

 

首先往安平古堡去,就中華路轉中華西路再轉安平路......沿途可以發現到台南的'地大',各式

大門面的賣店沿途林立,(說真的沒看到酒店)各賣點門面也都非常整齊....不太像我映像中的

"古城".

 

安平路是沿著運河,兩岸聳立著高大的住宅大樓,我心想怎麼住宅區會在偏遠的海邊呢?

另外值得誇獎的是,在路中央指揮交通的竟然是"真警察",這要說明一下,通常在我的"家鄉"

道路中指揮的通常都是義警啦!!所以看到在大太陽下汗流浹背的警察在指揮交通真是令我

肅然起敬!!雖然警察粉賣力在指揮交通,當地人似乎很不領情ㄋㄟ....不戴安全帽的人比戴的

多,搶黃燈或闖紅燈的車屢見不鮮..... 還真令我納悶!!

 

結論:

1.在安平古堡不必專程吃飯,步道區到處有蝦餅,蝦捲的風味小吃

2.可以到赤崁樓走走,朋友介紹去吃對面的日本料理(粉簡陋的那一家喔),用餐時間根本沒機會吃...

3.赤崁樓對面關公廟旁有一家有名的冬瓜茶可以喝

4.停車超不方便的

5.台南市的廟宇數量密度看來與鹿港鎮不相上下喔!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漢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